昼前

已弃号

楚子航/路明非

有女设定;逻辑死;点文 @夏图图 





*


    楚子航出差完回家,刚进门那会,小姑娘还在午睡。

    她睡得浅,被一楼关门的声音惊醒,带着刚睡醒一脑门的汗走到楼梯口,在二楼俯视这个大半月没见而变得陌生的人,毫无征兆的瘪嘴哭出声。

    二楼小隔间里打游戏的路明非听到声,把搭在矮凳子上的脚取下来,不小心撞到了脚边的几本书,他捡起来扔到床上,踩着拖鞋寻着哭声出去。

    “哎呦祖宗你怎么刚醒就开始折腾了?”

    刚喊完,楼梯拐角,视线所及是准备上楼的楚子航。像是已经脱下了一身风尘,脸上还带点疲惫,闻声抬头,看向路明非时带点说不出的温柔。

    路明非停下来捂心口:啊我男人真好看。

    小姑娘跌跌撞撞的跑过去向路明非伸手,嘴里嚷着“抱抱!抱抱!”眼睛里包了两泡泪,路明非一把把小姑娘捞起来,用手抹掉她脸上的眼泪,抱怀里一顿好哄才息声。

    “又不认我,头发怎么了?”

    楚子航走过去,小家伙又瘪瘪嘴,脑袋只往路明非胸口顶,楚子航伸手揉着她刺刺的光脑袋,见小姑娘呀呀的叫着转头不看他,让他又想笑又有点委屈。

    “天热,前两天带出去给剃了,你是没见那唔了嚎疯的样,人家师傅技术再好也架不住。”

    路明非拨了拨闺女的脑袋,把一道长长的红印指给楚子航看,顺带揉揉圆脑袋,小姑娘不乐意了,呀呀着上手不让摸。

    楚子航和路明非家的小姑娘,大名楚鹿,小名无,现今一岁半,走路不稳挡却爱跑,仗着腿短横行霸道,达成每日几摔成就,爱爸不爱爹。

    路明非牵着小姑娘跟着楚子航下了楼,看了看空空如也的冰箱,说:“没买菜吧。”

    楚子航在换衣服,闻言又把衣服往身上套,路明非过去搭上他的手。

    “我去,你跟咱小情人联络联络感情。”说着就不顾挣扎的小姑娘把她硬塞到楚子航怀里,在楚子航裤腰上解了钥匙钱包,关门溜了。

    只留下楚子航和小情人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楚子航长吁了口气,眼见小情人脸色要变,他把人放下来等她站稳了,才往厨房里躲。

    紧绷的正装套在身上难受,楚子航脱下搭在臂弯里,他在碗里晾了水准备冲奶粉,悄摸打量小姑娘在干嘛。

    小姑娘手脚并用的往楼梯上爬,笨笨拙拙的,已经上了两个台阶了,楚子航赶忙跑过去把人抱下来,小姑娘不依,又往上爬,楚子航只能坐在楼梯边上扶着她。

    小姑娘有楚子航一样的长睫毛,睡着时不知被路明非拨过多少次,他也叫过几天的“小睫毛怪”,连带着楚子航成了“大睫毛怪”。

    和楚子航在一起时间越久,路明非就越释放天性,越肆无忌惮。

    可楚子航偏惯着他。从正式确定关系开始,楚子航就从别人家的孩子变成别人家的二十四孝男友。

    两个人磕磕绊绊处了三年,中间有争吵有甜蜜,上一秒你死我活下一秒又反悔还是离不开对方,又死皮赖脸的凑到一起放光发热。

    彼此见家长见亲友,带着对方一点点融进自己的生活里,到那年年关,路明非稀里糊涂的接受了楚子航的求婚,趁着新年过刚开门的民政局把证领了。

    那九块钱还是从路明非口袋里掏的。

    小姑娘出现在他们在一起的第五个年头,新婚的余热还没缓过来,还看着对方时间久了有点害羞的时候没过,就来了个小祸害。

    两个新手爸爸面对一个娇贵柔软的小姑娘,完全无从下手,后来看路明非实在没办法,楚子航托人请了位有经验的保姆看孩子,一直到小姑娘一岁。

    那段时间小姑娘还不是特别嫌弃楚子航,有时候路明非晚班回家能看到沙发上躺着的两只,小姑娘趴在楚子航胸口冒着鼻涕泡睡得正香,楚子航插着耳机闭眼休息。

    那时候小姑娘还是只小乖乖。还没变成一点就炸的小炮仗。

    小炮仗打断了前情回顾。

    她脑门bia在楼梯上,疼的脸皱到一块,马上就要万里乌云倾盆雨,楚子航把姑娘揽到怀里安慰,对着她额头上那块红红的地方吹气,嘴里念叨:“吹吹,吹吹...”

    他转念觉得自己有点傻,抱着小姑娘笑起来,小姑娘忽闪着自己的大眼睛,也有点小讨好似的咧咧嘴,凑过去糊了楚子航一脸的口水,看楚子航有点手足无措的意思,自己拍手咯咯的笑起来。

    楚子航抱着小姑娘去厨房,用温热的水冲了小半瓶奶粉,给了小姑娘。

    小姑娘看他的眼神都有点软和了。

    路明非进门就看到一大一小两只坐在楼梯那深情相望,他把购物带放到桌上,冲了两杯蜂蜜水走过去,把一杯递给楚子航。

    他最近肠胃不太好,吃着药,还没跟楚子航说,既怕楚子航啰啰嗦嗦,又怕他担心。

    见楚子航接过水看过来,他凑过去和楚子航碰了个杯,放到嘴边抿了一口。

    “庆祝你回来。还有,今晚你做饭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楚子航站起来盯着他,路明非被看的有点不明所以,他觉得脸皮发热,可能有点红了。

    小姑娘抬头看着她的两个爸,被楚子航塞过来的糖吸引了全部注意力,没看到她爹凑过去拖着她爸的脸颊亲了一口。


Fin.


小天使对不起!拖了这么久还特别少QAQ



评论(20)
热度(50)
© 昼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