昼前

已弃号

楚子航/路明非

段子;很短


1

  从前,有一个动物园,叫卡塞尔。

  卡塞尔的动物们相亲相爱,相爱相杀。

  

2

  路明非和其它的狐狸一样,从小在狐狸园长大,狐狸们彼此间感情深厚。

  一天,他去狐狸园的时候被拒之门外,守门的是以前总欺负他的名叫诺诺的红狐狸。

  “为什么呀?”路明非急眼。

  “因为你不是我狐狸一族。”诺诺把爪子搭到门上。

  “不可能呀,那你们以前为什么不说我不是狐狸。我一定是狐狸的呀。”

  “不不不,你是一只猫,我们之前一直没看出来是因为……”

  “什么……”

  “你是一只狸猫。”

  

3

  诺诺对自己的男朋友一直很无语。

  一天,她问正在追着尾巴无限转圈的凯撒:“为什么你们哈士奇都这么二?”

  转圈的哈士奇停下,惊异道:“你刚才说啥,我没听清。”

  “很二的哈士奇。”

  “不不不,你错了。”凯撒摇头,直起腰,气势暴涨。

  “是威武不凡,狂霸酷炫拽的,哈士奇。”

  

4

  路明非去找楚子航求安慰看见零坐在一头母狮子背上。

  “咦?零,你怎么在这儿呢?”路明非一边被楚子航顺毛,一边问。

  “陪爱人。”毛色纯白的猫咪零如是高冷说。

  “你爱人呢?”

  “下面。”

  “……你喜欢母狮子吗?”

  “我是纯爷们。”狮子芬格尔恶狠狠的瞪了一眼路明非,却被楚子航轻描淡写的一个眼刀子吓住了。

  “你一看就是母的呀。”

  “纯爷们,纯爷们!你懂什么,这叫身体血液的热毒排不出去,患的病症。”

  路明非似懂非懂,回头看了一眼楚子航,狮子浓密的鬃毛让他有点懂了。

  “不就是秃了嘛。”

  

5

  傍晚,路明非窝在楚子航颈间,毛茸茸的触感让他昏昏欲睡。

  突然想起什么,他睁开眼:“师兄,你知道太子是什么吗?”

  “太子?”楚子航停下为自己的小猫咪顺毛的动作。

  “我常常听人类说,狸猫换太子,狸猫换太子。我就是一只狸猫,那太子长什么样?”

  “这么长?”路明非用爪子比画出自己双臂所能张开的最大弧度。

  “这么大?”他又转了一圈,在自己身上比划。

  “等我有一天,把太子给你抓回来,你看他长什么样好吗?夜深了,快睡吧。”楚子航用头蹭了蹭路明非,语气宠溺。

  “嗯。”路明非迷迷糊糊亲了亲楚子航,说了声晚安。

  最后梦呓般的的重复:“师兄你一定要抓太子让我看……”

  楚子航看了熟睡的路明非许久,喃喃自语:“太子到底是什么东西呢,让明非这么挂念。改天见到他先把他揍一顿,再送给明非。”

  “恩,就这样。”狮子点头。

  树上倒立挂着的猫头鹰守夜人和昂热各自睁开一只眼对视,分别扇动翅膀吹散空气中的粉红泡泡和醋味。

  然后一起感叹:“年轻真好。”



完吧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51)
© 昼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