昼前

已弃号

楚子航/路明非

OOC

写岔劈了

夫夫/猫


*


  他们养过很多猫。



  路明非养的第一只,是只半大的三花,楚子航同他交往第三年的七夕礼物。

  在此之前,他一直想养,碍于自己总是加班成狗,请回来也是怠慢猫主子,就一直没敢出手。他们住的公寓楼下,一户老大爷那儿,就有只三花,模样相当地可爱。闲时他一撸一下午,时常下楼帮大爷买猫粮和鱼干。

  楚子航见他是真心喜欢,就悄摸去买了只回来。当时情绪莫名,鬼使神差,给礼盒包了层喜庆的红纸,正准备扎个花,听到盒子里三花爪子的抓挠声音,好像万里晴空一个雷劈,彻底回神,赶忙把主子刨出来,到晚七点就那么直眉楞眼的把猫递过去了。

  路明非不知其中曲折,抱着猫越看越喜欢,看楚子航也越看越喜欢,趁着大好的气氛,唇一触即分,又忍不住凑过去细细地嘬。

  他们太过旁若无人,忽略了一边还饿着肚子的猫主子。

  凌晨一两点,路明非于朦胧间起夜,游魂样扶腰路过客厅,听见三花可怜兮兮的叫声,一个激灵,翻完厨房手足无措,除过几筐蔬菜,别无他物。

  楚子航闻声过去,三花跳到沙发上冲他咪咪叫,他过去扶着路明非的胳膊:“你先睡,我下楼买猫粮。”

  路明非点点头,躺沙发上摸了摸三花的毛脑袋,胳膊枕在后脑,冲楚子航笑了下。

  是要等他的意思。

  拗不过爱人,楚子航转身回卧室披了件衣服,出来时把一条薄毯扔到他身上,拿着钥匙下楼。

  那只三花团在路明非肚子上,和它的新主人一起打着呼,连楚子航买回的猫粮都没顾着吃,没多久,就有一双手把它移到沙发上,它换了个姿势窝在毯子里,刚才趴着的热源,被人抱走。


  三花一直被路明非养在身边,有时条件允许,他会把猫带出去,楚子航多半会叹一声人不如猫,但挑猫粮却都是他负责。

  慢慢地三花长成了大姑娘,身边干干净净,被两座大山压着,还没处过对象。一次出差小半年,路明非一身风尘,回来却发现,宠上天的三花姑娘自由恋爱,被不知道哪来的野猫搞大了肚子,于待产中身形臃肿。

  路明非心里好气的!他恨不得咬下楚子航肩膀上一块肉来!

  他下定决定几天不理楚子航,抱着猫去朋友那先借住几天。

  平时两个人换着照顾猫咪。可这半年楚子航也应付着污七麻糟的事儿,三花姑娘只能给熟一点的人托管,结果出了这档子事。对他来说最难的事情——爱人气炸离家出走,他都可以用色相补救一下,可这,根本没法补救。

  漏屋逢雨,楚子航负责的研究项目出了问题,烂摊子全交给几个组长收拾,他也顾不上猫闺女,有几天在办公室休息,窝在沙发上了无睡意。一个夜里他翻着手机,鬼使神差,搜了去路明非那儿的机票。找到他,深吻、拥抱、或者,只要触碰到他就好,最后他失眠到凌晨,还在沙发上躺着,身边没有可抱的人,翻了个身准备入睡,手机扔一边,闭上眼,心里却乱的很。

  等楚子航真正闲下来,算时间路明非应该出差回来了,应该气呼呼的在别人家。他拨了爱人的电话,没几秒,那边挂断,楚子航又在微信上发了消息,几个字:“我想你了。”

  不会像路明非再加一个:“想我吗?”

  楚子航往前翻翻,还是和路明非的视频通话,愣是把两人的晚睡时间拖迟了半小时,他还记得路明非的最后一句话,师兄晚安,爱你。当时他想:我也爱你。

  口头上的亲昵话,路明非还好,隔着网线不脸红,时不时一个爱你一个么么哒,甜甜腻腻让人牙痛,可到真人面前,却说不出半个字来,顶多一个浅浅的吻,总是自己先退开。楚子航在各方面却都是个实打实的闷棍,只会以行动来透露心意。

  楚子航回到家,路明非果然不在,三花也是,他换了衣服就躺沙发上等人,随便取了个碟片打开,翻路明非的消息,他好像撤回了什么消息,只留下两字:等着。

  其实呀,路明非在朋友家住了一天就反悔了,他麻溜的收拾刚摊开的东西,提着闺女,陷入犹豫。三花跳上他的膝盖,他腿一抖,伸手扶着猫咪的腰,轻轻摸了摸那圆滚滚的肚子,三花过去蹭着他的手,眯着眼又往主人的肚子上趴,顶着路明非的胳膊肘。

  真是,特别粘人。

  “闺女,想你爹不?”

  三花趴在他身上打着呼噜,被他碰了耳朵,眼睛睁了条缝,又眯上。被路明非眼尖的看到,他像是突然找到了可以让自己抛下该死顾虑的理由,腾地站起来,提着箱子,提溜了猫,给朋友留了条子,高高兴兴找楚子航去了。

  他回到家,楚子航已经睡了,电视上滚动着演员表,他过去轻着手脚关掉,安顿了三花,回卧室抱了床毯子,睡在楚子航对面的沙发上,隔着不远距离看着他男人的侧脸。

  嘿,真帅。

  啊?你说关于楚先生对三花姑娘未婚先孕事件的责任问题呀?

  路先生表示,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喽。


  路先生不自觉间,有了三个孙子。

  周末休息,他有时看楚子航坐在床上,三花窝在他旁边,枕头边还拱着三小只,有种三世同堂的错觉。


  他们陪了三花十年,在阳台花架下送走她。

  无病无灾。





一时兴起,博君一笑。

评论(2)
热度(87)
© 昼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