昼前

已弃号

楚子航/路明非

OOC

 @十八弯的勇士 交差,告辞!

情报员/裁缝


*


  “过来一下,……师兄。”

  路明非放下手里的剪刀,招呼楚子航,后者在旧木桌上翻着账本,一只手搭上算珠,每翻过一页都会核查一遍。

  楚子航不明所以,还在很顺从的放下手里的活过去,路明非抬了抬下巴示意他伸手,楚子航把两只手举起来,垂直于前胸。

  “笨呀,叫你展平。”路明非拿尺子毫不客气地把他的胳膊打直,楚子航疼的一缩,然后看着路明非埋在他胸口的脑袋,入眼他头顶上一个发旋。

  路明非是老把式,量布裁衣,早已心中有数,拿手量出来的尺寸,做出来的衣服对上人是严丝合缝,却舒适贴身。

  以手为尺,最后量到楚子航肩宽,他才把视线对上楚子航的眼睛,眯眯眼冲人一笑,收手退后,端正地肃立一边。

  “您忙您的,我给咱俩做棉衣过冬。”

  他转身去仓库取布,看了看自己的手指,比出几段,喃喃道:“没想到啊没想到,看着瘦,却一副好身材……”

  拐过楼梯是他回头偷摸看了一眼,楚子航又开始翻着账本,拨弄那几个算珠了。

  唉,无趣。

  原本以为这个师兄会是个和师傅不一样的人物,几天下来,也没两样嘛,甚至比那时不时炸毛、然后骂人不到带重样的师傅要木讷死板多得多。

  楚子航这便宜师兄是裁缝师傅去世半年后才找来的,拿了师傅的亲笔信,和路明非对了几个信息,到坟前祭拜了一下师傅,就成功入住裁缝铺。

  听他说是个老师,可半月来没见他去过城里哪个学校。

  路明非现在心里笃定他是个来骗吃骗喝的,最近时不时地,想找出个把柄让他乖一点。

  楚子航看完了近半年来铺子里的入账出账,算了一遍确认没出错,才放下心来把账本放回原位,心想这路明非倒是个不糊涂的。

    他花了一个多月时间顺着线查到了老裁缝,可惜人已经去世半年,看那如今掌柜的小徒弟,对情报是半点不知,他一时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。

  走一步算一步吧。


  晚饭时间,路明非带楚子航下了趟馆子吃了两碗汤面,回来时提了两坛酒,路明非是铁了心要从楚子航嘴里套点什么。

  两盅酒下肚,人也暖和起来了,楚子航坐得端正,面上山水不露,路明非笑眯眯的给他的酒盅里满上,哥俩好的塞到他手里。

  “喝,今夜不醉不归!”

  楚子航过去和他一碰,做样要喝,一滴不漏的洒在贴胸放着的毛巾上,他穿着深色衣服,看着不显。

  “唉!”路明非装模作样的长长叹气,慢慢道:“我可想师傅啦,你是不知道,他那么好的人,乐于助人还勤俭节约,洗澡都很少用水的,干搓!好几次叫我搓背,他背上的那胎记我记得可清楚啦。”

  套话呢这是。

  “我和师傅接触不多,碍于我母亲他才收我做徒弟的,没能从他那学点什么,想来惭愧。”

  “啊,接触不多呀。”

  真是个万金油理由。

  两人一问一答,路明非问问题从不管顺序,一看就是来套话的,楚子航也东扯西扯,往往挑短句回答,扯得多了,话题越来越不着边际。

  “你是什么时候拜师的?”

  “嗯,三年前。”

  “哎呀!”路明非抚掌,惊奇道:“我可比你入门早,按理你应该叫我师兄的,咱俩怎么乱了辈分。”

  楚子航闷闷道:“可我比你年长。”

  路明非又啜饮了几口酒,身体发热,神思有点飘飘然,平日里老头管着不让喝,现在没人管了又觉得一喝酒就难过,他越想老头就越想喝,竟没再管楚子航把自己灌的晕晕乎乎,说话也有点大舌头。

  “大兄地儿,辈分不是这么算的!”

  他摇晃起身,几步过去揽着楚子航的肩,差点把酒杯戳人脸上:“来!叫师兄。”

  看他那不死不休的样,楚子航决定顺从一下着酒鬼,于是闷闷地叫了声:“……师兄。”

  在学校,管辈分多按年龄,他不多见按入门年月的,这近一个月来被路明非“师兄师兄”叫惯了,一时改口,有点不适应。

  “嗯!好师弟!”

  路明非愈发飘飘然,酒气上头,脸红的像猴屁股,他一脑袋砸在楚子航肩膀上,闭上眼睛,就这么不省人事了。

  脑袋从楚子航肩膀上滑下来,眼见就要砸桌子上,楚子航伸手扶住他的额头,入眼是一头毛毛躁躁的短发,他放下酒杯,试探着摸了摸路明非头顶那发旋,见没反应,又摸了两圈,有点得偿所愿的小喜悦。

  他肖想这发旋老半天了。

评论
热度(46)
© 昼前 | Powered by LOFTER